枯山水首頁banner

活動時間

2024年4月17日(三)

2024年4月22日(一)

2024年5月15日(三)

活動地點

臺大地質標本館

活動介紹

枯山水(Zen Garden / Japanese Dry Garden)是一種日本庭園形式,主要由岩石、礫石、沙等自然元素組成。構築這樣的乾燥花園,能促進庭園設計師與觀者在冥想過程中聆聽自我內心的聲音;於是,枯山水已從庭園、藝術進入到人的精神展現。

本活動將帶您認識岩石與礦物的科普知識、枯山水美學與創作技巧。歡迎來構築個人專屬的枯山水作品,享用茶點,度過輕鬆、平靜的時光。

活動後可帶回作品和材料工具,隨時創造獨一無二的新花園,在忙碌生活中隨時尋得一個簡單且正向的紓壓途徑。

主辦單位:臺大總博物館籌備處、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方案
合辦單位:臺大地質標本館

活動對象

臺大校內教職員工免費參加(每場錄取12人,每人請擇一場報名)

活動流程

13:20-13:30 報到
13:30-13:45 認識礦物與岩石
13:45-14:10 敲敲樂體驗
14:10-15:10 枯山水介紹與創作
15:10-15:30 茶敘

注意事項

  1. 報名開放至04/08(一)中午12:00為止,以email通知錄取者、備取者遞補。
  2. 第一場次錄取者如不克出席,敬請務必於4/11中午12:00前來信告知。
    第二場次錄取者如不克出席,敬請務必於4/16中午12:00前來信告知。
    第三場次錄取者如不克出席,敬請務必於5/9中午12:00前來信告知。
    若不克出席,但未事先來信通知者,將影響未來報名本單位活動之權益。
  3. 活動報到時請出示臺大教職員工證件。
  4. 如有疑問歡迎來電02-3366-6209洽詢。